Instagram

【間諜橋】為史蒂芬史匹柏最新執導的作品,由曾三度獲得奧斯卡獎肯定的伊桑科恩(Et­han Coen)和喬爾科恩(Joel Coen)兄弟擔綱編劇,改編自冷戰時期美國律師詹姆士唐納文(James Donovan)真人真事。冷戰時期,美軍U2高空偵察機在執行任務時被蘇聯軍方擊落­,美國律師詹姆士(湯姆漢克 飾)受中情局聘用,擔任與蘇聯談判的代表,營救被劫持的偵察機飛行員,也因此被捲入冷­戰風暴之中。

======================以下重雷區=====================

heres-the-first-trailer-for-steven-spielberg-and-tom-hanks-next-movie-bridge-of-spies
光聽片名還以為是諜報片來著,但這部電影的主角的角色是一名為了間諜而辯護的美國律師。此片不僅改編真實事件,更由實力派Tom Hanks演出,票房保證Steven Allan Spielberg執導。天啊~這種黃金組合,尤其是Tom出馬怎可略過!
不正經地說完了正經事,網路上影評已經為大家分析又分析,免去了跟大家囉嗦的麻煩,直接說說我對本片的感想。
繼上一部兩位合作的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讓我哭得唏哩嘩啦後,Tom Hanks再這部電影裡面又遇了語言不同的窘境,與《航站情緣》隱約相同的讓我感受到,這兩位主角都有著堅定的信念,雖然不同處境,不同作風,但這兩位角色在面臨孤立無援時,所展現的堅韌,令人為之折服。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螢幕截圖 2015-10-15 00.13.36
1998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重拍自1934年舞台劇電影《Death Takes a Holiday》,此片也曾在1971年重新製作過。本片由布萊德·彼特、安東尼·霍普金斯、克萊兒·馥蘭妮主演,馬丁·布瑞斯特執導。(WIKI

你,懼怕死亡嗎?

當陌生人敲門告知「我是死神,來將你從人間帶走。但......因為我的好奇心,你必須當我在人間的嚮導,而你的大限就是我的好奇心用盡之時。」
你會相信他嗎?

即將65歲的成功企業家William,擁有自己一手打造的事業帝國,某日家人聚餐時,祂來到他家拜訪,並告訴他的大限將至,但因為祂對人間的好奇,William可以多活一段時日,在這段期間必須成為祂在人間的引路人,且絕對不可對他人透露祂真實的身分。
在這段對談裡,死神從未直接說出自己的身分(一方面也許祂並不自稱為死神),在William不斷的詢問下,祂自始自終只回答「是的。我就是你所想的那樣。」慢慢從驚愕中回復的William,平靜地接受自己的生命將要走到盡頭,人活到這把年紀了,什麼荒唐事沒見過。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ilippe Petite (Joseph Gordon-Levitt) in TriStar Pictures' THE WALK.

Philippe Petite (Joseph Gordon-Levitt) in TriStar Pictures' THE WALK.

《走鋼索的人》是一部2015年美國傳記劇情片,為Robert Zemeckis執導,克里斯多福·布朗和勞勃·辛密克斯編劇。改編自法國走鋼絲表演家Philippe Petit於1974年8月7日挑戰行走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的真實故事。(wiki

「走鋼索的人,不害怕犧牲......」
初見影片名稱時,耳邊想起了林宥嘉的《走鋼索的人》這首歌的旋律以及歌詞。接下來腦海浮現的畫面是在馬戲團尖塔帳篷中,走在高空奪得觀眾驚呼的人。
顯然Philippe Petit 不只是要走在帳棚裡的生活而已。
他自稱是藝術家,而非馬戲團表演者。馬戲團對他而言像是侷限於一個帳棚裡的表演,他清楚知道屬於他的舞台並不在那裡,而是整個世界。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nside-out-personality-islands
Inside Out

台灣上映時間 2015年8月7日
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

是一部2015年美國3D動畫劇情冒險電影。由皮克斯與迪士尼影業製作發行,是皮克斯繼《勇敢傳說》後第二部以女性為主角的動畫電影。片頭短片《火山戀曲》除中國大陸受限影片配額外,也一併播放。
《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等片的導演彼特·達克特執導,導演與製片指出創作靈感部份來自《Herman’s Head》。2015年6月19日在美國上映。(wiki

皮克斯併入迪士尼後,先是出了公主系列電影《勇敢傳說》,現在又回到皮克斯大孩子的模樣,透過Riley的5種情緒,領導一家老小進入腦內的世界。
動畫裡面將情緒分成鮮明的5種顏色,以致於過往的記憶記錄著不同的顏色所以繽紛了整個記憶庫。在心中最重要的東西形成了各式各樣不同元素組成的島嶼。這樣的方式呈現讓人覺得很美好。(不禁開始想像自己心中的島嶼們)
喜歡電影前段的呈現,發現腦袋之內的情緒也搞小團體!感覺就是上課時會發生的事情,只是動畫表達方式比較可愛,就像是班上的大姐頭(Joy)不讓沉默寡言的小跟班(Sadness)有表現機會(分明排擠!)。特別喜歡Joy幫Sadness畫圈圈讓她角落玩沙那段,超‧可‧愛。joy-sadness-inside-out-pixar
孩提時代情緒比較單純,難過就是哭,開心就是笑。
踏出家門後,人際關係開始複雜,情緒逐漸交融,人們開始不只一種情緒。
這種無法再用單純的哭或是笑表達的情緒,使得人們的表情越來越難以解讀,加上人類是群居動物,因為擁有了思考能力,基於很多原因也必須要顧及他人的感受,讓自己比較好過,但是,這樣我們真的好過了嗎?

也許是情緒們的主人翁Riley希望自己表現出快樂的樣子,所以腦內的Joy一直讓Sadness處於一種被孤立的狀態,堅持Riley每分每秒都得是快樂的。

然而忽略了悲傷的力量,流淚的必要,人的心就脆弱了,就像土地開始貧瘠,沒有辦法滋養任何作物,象徵心中重要之物的島嶼們開始逐漸崩毀……

其實,或許活到一百歲我們也有可能弄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情緒──如果我們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認識。看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前陣子接觸到認識「內在小孩」的書和文章,覺得這部片也很能幫助個人去了解自己的內在小孩。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l d3_1645
Third Wave Cafe

Phone Number
03 9676 2399
Location
1/189 Rouse St, Port Melbourne VIC 3207
You can see Menu here.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