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
原著 E. L. James
導演 Sam Taylor-Johnson
主演 James Dornan, Dakota Mayi Johnson

fifty-shades-grey01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英語:Fifty Shades of Grey)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英國情色愛情電影,根據EL·詹姆絲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電影由Sam Taylor-Johnson執導, 凱利·馬塞爾編劇,並由傑米·道南和達珂塔·強生主演。電影於2015年2月11日在柏林國際電影節上首映,2月13日正式公映。票房獲得即時的佳績,打破了多個票房紀錄,全球票房5.46億美元,續集預期將於2016年發布。[wiki]

美國首周末收穫8167萬美元列榜首,該成績創造了「總統紀念日」開畫紀錄,並打破《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6963萬美元,成為女性導演執導影片開畫成績第一位;情人節當天收入3670萬美元創下情人節單日最高票房紀錄。次周末取得2225萬蟬聯冠軍。

台北首周末獲得1912萬新台幣列榜首。[wiki]

觀影評論(純屬個人觀點)
本書在出版時已經引起來多方關注,台灣由春光出版引進,而代表著男性的紳士、禮儀、束縛等多項元素的「領帶」成了封面,而無窮無盡的美好想像完整了女人心中想要被狂野卻又溫柔的對待的矛盾心態。簡直是現今最暢銷的言情小說。
衝著暢銷榜上一直有這本書的我跑進了電影院準備觀看一場肉慾和情慾交縱的戲碼,最後卻敗下興來。



fifty-shades-grey03

不僅床戲沒有想像得火辣,兩人的情感雖然都有帶到但是著力點卻很小,有種搔不到癢處的雜感。
但年輕多金的男主角確實吸引了不少女性的目光,個人直升機賞夜景、財力雄厚想要做甚麼都可以的胡來程度跟台灣的言情小說總裁系列如出一轍。只是換成了大銀幕展現這樣的浪漫大家就更心動了。

fifty-shades-grey02

雖然格雷先生沒有傳出緋聞過,卻為她打破了許多規則。
例如:他從未與女伴共睡,卻第一次與她同床,而且非常快速的帶她回家見家人!也在公開場合與她合照,基於規則的破壞,觀眾可以猜測他非常的傾心於安娜塔西亞,只是不承認這點罷了。
而因為是初戀,更是性愛初體驗的,也許是因為這樣更想要確認彼此關係的安娜塔西亞,應了作者與觀眾的要求一再地試探格雷先生的心意。

最後,她成功了嗎?當然,沒有。

fifty-shades-grey04

格雷先生簡直是天秤座與處女座的完美綜合體,優雅卻又狂野,對於情感的確認保持迴避,討厭被他人輕易地碰觸身體等等特質,讓女人又愛又恨。
最後,說認真的可以不要專程去看這部片,如果你想要增進伴侶之間的情趣或許可以列入你們的睡前片單。

原聲帶倒是一定要聽一下!非常棒!

 

arrow
arrow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