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01

導演 Shawn Levy 薛恩李維
國別 美國
片長 133分
台灣上映日 2014-09-19
華納兄弟發行

where04

衰到爆!

先是準備蛋糕提早下班回家要給親親老婆一個生日驚喜卻撞見自以為型男的老闆與老婆在自家床上翻雲覆雨,接著開始渾渾噩噩的人生─不上班也不回家,直到許久沒聯絡的妹妹來一通電話「老爸過世了!」

賈德這才風塵僕僕地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也才開始了這齣電影的重頭戲。



片名翻成「愛在頭七天」,愛在哪裏就先不要管了,光是看見「頭七天」就知道這是個回鄉奔喪的故事,我們要先嚴肅一點兒看待這件事情。等到觀眾都正襟危坐準備與這家人共度七天守喪日的時候,四個兄弟姊妹加上一個隆乳的開明母親卻頻頻鬧出了許多笑話讓你忍俊不住。

先是已經分道揚鑣的四個兄弟姊妹,這些兄弟姊妹就像平時隨處可見的兄弟姊妹,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讓日子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如:待在家鄉守護家族事業的大哥、追逐自己的夢想到大城市發展的二哥(主角)、已經結婚帶著丈夫和小孩回家的三姊加上搞上自己心理治療師玩世不恭的小弟。

與兄弟姊妹談心該是多久之前?

或許是十二歲還不太會去想隱私權的這種事情的年紀,上了十六歲之後開始情竇初開,也許此時已就不太再與兄弟姊妹敞開心胸談論心事,或許怕被笑、或許覺得家人不會諒解。

總之,雖然許久沒交流,畢竟血濃於親,許多事情家人光用眼睛就能看得出來,這時候打開天窗說亮話加上話當年,嘩啦一聲話匣子全都打開了,已經這把年紀了,夢想也沒了、老婆也沒了、工作也沒了、老爸也掛了,還有甚麼好害怕的?

where02

 

雖然會遭到揶揄、雖然可能會被嘲弄一番,但家人的支持卻不會改變。
短短七天,經歷了挺著大肚子的老婆來找、母親把自己的胸部豐滿到一個傷兒子眼睛的境界甚至宣告出櫃(媽:這還是當年你吸過的那對奶呢!賈德:不!我很確定它們不一樣!)、目擊已是有夫之婦的自己的妹妹半夜從她初戀情人的屋子溜出、和兄弟在父親的喪禮上吸大麻、為了安慰曾是自己前女友的大嫂而遭到大哥誤會而大打出手、和高中時期就一直有好感的她上了床......雖然看似荒唐的七日,卻是賈德的解放。

賈德,意外地找到了自己。

 

where03

他是部家庭喜劇,如果你抱持著完全看喜劇的心態,你會有點失望。
但如果你想從裡面獲得些許感動,相信你會得到。

 

[ 其他部落客 精彩影評]

愛在頭七天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卸下面具,再度用愛擁抱家人
[電影亂哈拉]愛在頭七天...坦然去接受那份愛


 

arrow
arrow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