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Y01

《怒火特攻隊》(英語:Fury)是一部大衛·艾亞執導和編劇的2014年美國二戰題材戰爭片。

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羅根·勒曼、喬·博恩瑟、麥可·潘納、傑森·艾薩克和史考特·伊斯威特主演。

美國於2014年10月17日上映。[wiki]

上映日期
2014年10月17日(美國)
2014年10月23日(香港)
2014年11月14日(台灣)
2014年11月21日(中國大陸)

片長  134 分鐘
導演  大衛·艾亞
簡介
故事設置於1945年4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區,盟軍已將納粹德國逼入後線,身經百戰的美國陸軍上士作為車長(布萊德·彼特飾)隨著四名戰友駕駛著代號「怒火特攻隊」的M4A3E8雪曼戰車對抗敵軍。寡不敵眾,「怒火特攻隊」一行人即使面臨著巨大的危機仍勇敢的打擊納粹德國的軍隊[wiki]。


個人觀感(有雷,慎入)

身為女生愛看戰爭片或許是因為受到過往的影響,更喜歡思考關於戰爭帶來的生死衝擊。加上這齣戲是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所以又更引起我的興趣。但這部片並沒有進電影院看,而是選擇在下檔之後租片來看(長達2小時多啊!在家看還是比較舒服。)

首先鏡頭轉向坦克車怒火號,正在回營的途中,怒火號上載著四個正因長久的戰爭奔波勞累不已的軍人,一具已達成任務為國捐軀的屍體(他們的同袍),等到了駐營點,年輕的指揮官派了一個從未上過戰場的菜鳥兵補上了他們的缺。

而怒火號的隊長強烈抗議,戰爭如此疲累卻還要教導一個新兵!

一個沒有見過血肉橫飛的毛頭小子要怎麼樣去適應戰爭的殘酷?

最後礙於傷兵過多,根本沒有足夠的軍人可以遞補,隊長只好帶著新兵接著任務領隊出發,一開始原本有五台坦克車要去進行營救任務,卻因為新兵沒有及時擊殺帶著炸彈的德國小孩,導致了領頭坦克車的陣亡。

隊長先下來把菜鳥兵痛揍一頓之後再接下領頭任務繼續出發。不料敵軍卻來了強大的坦克車,將他們剩餘的四台轟掉了三台,最後,只剩下被打得破破爛爛的怒火號抵達任務點。

此時,敵軍卻有兩百多人的行軍逐漸逼來,本來可以捨棄任務以及坦克車逃走的怒火號成員,在隊長跟他們揮別,讓他們先走而他要留守後,全員罵著髒話心中畫十字,硬著頭皮陪隊長駐守在任務點。     FURY03

直至片尾,怒火號僅剩下成長後的菜鳥,其他人全部滅亡了。(包括隊長)

畢竟是戰爭片,影片間不乏男人髒話滿天飛、聖主保佑、男女歡愛、砲彈滿天飛的畫面,就畫面安排來說非常過癮,戰場上敵人四處潛伏的氣氛十足,讓你時時擔心下一刻敵軍就殺到面前來。

就一部戰爭片來說,鏡頭手法帶得很人性,像是菜鳥在前去探勘遠方狀況時,躲在樹叢間的他,從被隊長強迫拿槍殺人而吃不下飯、因為不知道是否還有明天所以第一次歡愛的女性在眼前被砲彈炸死的地獄中獲得了片刻的寧靜,他拿出了口袋的乾糧,咬了一口,喝了口水,滿足地嘆了口氣,然後才發現了行軍將近。 在這之前,那僅有一息之間的寧靜教觀眾也跟著鬆懈了戒心。 思緒飄向夢幻般的和平。

FURY02

印象最深刻的是怒火號的成員們總在每次倖存後的談論間說出"Best job I ever had!",來提醒著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不去懷疑、不去恐懼,他們堅信並時時提醒自己的職責,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成了我對於這部片最大的悸動。

無論正在做些甚麼,無論世代如何,無論你被迫或是自願做著現在的工作,不要忘了告訴自己"Best job I ever had!"。願我們都成為自己最想成為的人。


其他精采影評

有誌戲

[電影亂哈拉]怒火特攻隊...戰爭的無奈與殘酷

arrow
arrow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