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whiplash-poster1

 

四月涼日,得知二輪戲院可能是最後一周上映這部片了。
與其盼望著自己哪天走進租書店辦帳號借DVD,還是直接下班衝往戲院比較快。(況且台灣的租書店正在快速地消失當中啊!)
走進戲院之後,全場坐滿,毫不猶豫地走向第一排。
覺得今年已經開始習慣坐在前三排享受超出視覺範圍的戲院規模了。會有更震撼的感覺呢!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d7557a8ac52c9b6

 

暑假才一開始就上映這麼火熱的電影好嗎!?
《舞力麥克: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 》描敘一群將要退出猛男圈的肌肉好碰友們,要參加年度盛事猛男秀,作為自己要退出猛男圈最後的告別演出。
主角由 Channing Tatum擔綱,透過一通老友打來的惡作劇電話,找回自己的夥伴,開始一趟開發自我(肌情)潛力的旅程。

MIKE2

由劇情來說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旅伴都是猛男(廢話),沿途遇上的有海灘上的狂歡女郎、多金又飢渴的貴婦團、為了找到最後一名夥伴(?)還安排到了類似牛郎店的地方,在那裏,女人被取悅之後撒錢簡直是到王船祭的規模,打著要找主持人的名號,但戲中的安排是讓主持人以及最後一名猛男都在這裡尋獲(簡直就是走進藏寶窟按下空白鍵後一次拾獲兩項寶物的概念啊!)。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FP1

安樂死一直是備受爭議的話題,在這部《安樂派對》中完整地將兩面看法表達出來,但千萬別以為他是一部嚴肅的電影,在觀影過程中,也許是忙著感動,也許是忙著思考,也許是忙著大笑,總之,觀眾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一群住在安養院的好朋友們,早就接受了自己年歲已高這件事情,也了解病痛或是死亡會遲早上門來,但真要遇上了,還是會讓人手足無措。赫斯克的好友麥斯就受著病痛的折磨,年老的身軀早就不堪摧殘,他的心願是想要快快從這痛苦中解脫。

麥斯的老婆找赫斯克幫忙她到處去找願意為麥斯解脫的醫生朋友們。但因為安樂死這件事情是犯法的,他們必須慎選對象並且小心翼翼。其中當然一聽到是要幫人安樂死都拒絕了,畢竟在自己手上流失一條生命的感覺鐵定差透了。

好不容易找到願意提供藥物的人,會自己動手做機器的赫斯克,甚至為此做了一個安樂死的機器,讓朋友來夠自己按下施打藥物的按鈕,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心想完成摯友心願的赫斯克和想幫助自己老公解脫的麥斯太太,受到赫斯克太太的強列反對,在她認為,這不是幫助自殺,不是協助解脫,而是殺人,於是不能諒解自己的老公去做這樣的事情。

然而在體會了自己開始出現了阿茲海默症的症狀,得了病不打緊,讓她灰心喪志的是帶給家人們的麻煩。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rone_of_Glass_UK
原文書封

玻璃王座(01)
原文書名:Throne of Glass #1
原文作者:Sarah J. Ma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天一夜,或許是一般人正在規劃周末小旅行的時間長度。
在這部電影裡,卻是一名被迫離職的勞工,為自己爭取工作的最後時限。

fx_ftfr42737050_0005

育有一兒一女,平凡的雙薪小家庭,平凡的一介女工珊德拉,卻在周末被告知將被辭退,理由竟然是因為由主任發起一起是要留下珊德拉或是獲得獎金這樣不合理的投票議題。

罹患憂鬱症後的珊德拉被判定不適合繼續工作,所幸還有同事願意為她求情,請求老闆再給一次投票的權利。於是在這周末內,珊德拉與她的老公四處拜訪平時熟或不熟的同事,拜託他們周一可以投票讓她留下來。

相對的,如果讓珊德拉留下,她的同事就無法獲得獎金。想當然耳,某些人或許會答應讓珊德拉留下,但也有同事以各種緣由拒絕幫助她。

如果你是被拜訪的同事,你會選擇放棄一筆可觀的獎金?可能你急需用到這筆獎金來為孩子付下一學期的學費,繳家中的房貸?

文章標籤

頑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